close

沒有人依據市場操作,他們都依據自己的信念系統操作。你只能看見你想看見的!每個人都有一套過濾系統,精細程度有別,但無人例外,人人都有,你通過感觀認知的事物都是經過過濾以後的,因此既便你想聽市場的,其實也是聽你自己的!我們能做的是盡量減少過濾,但做不到絕對的無。你內在的信念系統自動將不想知道的東西過濾掉了,而你並不知道!最簡單的例子是你並不能聽見臥室裡一刻不停滴滴答答走動的鐘錶聲音,安靜時也聽不到,僅僅因為你不想聽到而已,你知道嗎?一個人的主觀想法越強烈,與此想法不同的東西都會被過濾掉(明明存在,而你當時就是看不到,千萬別奇怪!)。

    顯然解決辦法出來了:盡量減少自己的主觀想法(對將來走勢的預測、對過去走勢的分析判斷),如果能做到沒有自己的想法(不過問股市應該走麼走,單存的觀察它正在怎麼走!這才是傾聽。),那麼你才能真正聽市場的。這時你一定是安靜的、開放的、喜悅的、警覺的、放鬆的,你只要單存的存在於這種狀態中就能做到,這時會發現貪婪、恐懼、擔憂、緊張等不見啦!在這種狀態中,你才能夠瞭解市場的語言。其實市場的語言非常單存,纏論已經對市場語言做了翻譯,但是,市場要幹什麼是時時變化的,所以不要執著,執著了就等於把主觀想法注入其中,一切免談。
     纏論的關鍵內容可以用一動一靜表示,一靜是走勢的唯一分解,可以用來化解上段所講的東西;一動是完全分類,完全分類必須動態進行,不妨再看看以下內容!


    當你心情不好時,不妨放大視野,再重新審視一下,下面的一段話也許對你我都很有啟發,反正我是每每都回味無窮:
     老子說:有一天我坐在樹下,我已經做盡了一切努力,所有人為可能的,我都做了,但是我遭到了全然的挫敗。透過努力已經有很多事發生,但並不是全部,有某些東西欠缺了、錯失了,而那個欠缺的環是最難找的,是最難以捉摸的。然後當我坐在樹下,有一片干葉子慢慢地從樹上掉下來,隨著風飄動。當風吹向北方,葉子就飄向北方,當風改變路線而吹向南方,葉子就飄向南方,然後當風停下來,葉子就落在地面上,一點抱怨都沒有,在它自己本身也沒有任何努力,也沒有它自己的方向。如果風吹向南方,它就飄向南方;如果風吹向北方,它就飄向北方;如果風停下來,它就掉在地面上,很美地休息在那裡。
  然後又起了一陣風,葉子又再度飄上天空,葉子的一動一靜完全沒有問題。突然間我瞭解了,那個訊息打擊到我的核心,從那一天開始,我就變成了一片干葉子,而那個非常難以捉摸的欠缺的環就不再難以捉摸了。那個欠缺的環只不過是:你可以透過努力來達到很多事情,但是你不能夠透過努力來達到道。最後你必須放下努力,然後你會突然發現每一樣東西都適合得好好的,你就進入道了,那麼你就不會再給予方向,你就不再是一個指導者,你就不會告訴風說:吹向南方,因為我想要走向南方。那麼你就沒有任何目的地,整體的命運就是你的命運,那麼你跟整體就不是分開的,那麼你就不會以個體性來思想,你已經變成整體的一部分,整體走到哪裡,你就跟著走到哪裡。如果整體改變它的頭腦,你就改變你的頭腦;如果整體停止了它的旅程,那也是很好的;如果整體跑了起來,你就跟著它跑,所謂的依照道就是意味著如此。
一點你自己的頭腦都沒有,當你變成沒有頭腦,整體就透過你來生活,整體就活化了你,整體就透過你來移動,整體就來移動你,如此一來就不是你在呼吸,而是整體來呼吸你,這樣的話,每一件事都是一種祝福。這樣的話你怎麼會緊張呢?你有什麼好煩惱的呢?所有的煩惱之所以存在都是因為你將個人的命運帶進你的頭腦來反對整體的命運,這樣做你是在逆流而游。


這就是你失敗的整個奧秘——你逆流而游。這樣的話你就會煩惱、緊張、焦慮、和痛苦,幾乎快發瘋了——如果逆流而游,每一個人都會發瘋,因為那個抗爭是那麼地難,那麼地無意義,總有一天你會覺得疲倦,然後它將會看起來好像是一個挫折或一個失敗。智者會離開這個逆流而游的無意義舉動,他只是讓河流帶領他到任何它所要去的地方。如果它要去什麼地方,那很好;如果它什麼地方都不去,那也很好——那麼突然間你就靜止了,你就寧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間潭 生猛海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